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公共外语教学部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03-25 11:38:2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按照《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部实际,制定我部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及职责分工

组长:由公外部主任李延勇教授担任

成员:杨静 刘艳梅

工作小组成员职责

1.按时到达面试现场,参加由学院组织召开的培训会,严格执行面试要求,遵守工作纪律。

2.面试教师入场前须将手机交至学院专人保管,严禁面试教师携带手机入场。

3.面试教师须按照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为考生赋分,不得故意压低或抬高分数。

4.面试教师不得向考生询问能够表明其个人身份的相关信息(考生所学专业、报考学校和专业等除外)。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

(一)面试时间和地点

330 1430-1730 燕山校区1304会议室。

(二)心理测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结束后在学院1361办公室测试

(三)面试教师培训内容、时间和地点

1学习教育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及我校有关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

2签定《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面试教师承诺书》。

333013:00 燕山校区1363办公室。

三、面试方式和评分标准

1.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专业基础知识水平、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潜质、思想品质等综合素养,具体内容、要求及评分标准使用研究生部下发的统一格式。

2.面试教师根据考生的表现,参照研究生部下发的《综合素质面试评分参考》,在《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面试评分表》中独立赋分。该表需由面试教师签字后交由学院留存备查。

3.面试教师提出问题由复试考生回答,考生回答问题结束后,面试教师可根据考生回答情况进一步提问。

4.学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每位学生综合素质面试时间为10分钟左右。

5.面试组设一名工作人员负责记录,工作人员须保证录音录像全程处于工作状态。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1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