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公共外语教学部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10:43:5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2023年2月15日下午2:30,公共外语教学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班子成员在燕山校区1304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书记杜丽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郑敏和纪委的曹旭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书记杜丽娜报告会前准备情况和听取意见情况。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开展专题研讨交流;认真查摆重点问题,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采取调研、座谈方式征求师生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学院聚焦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书记杜丽娜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校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郑敏同志进行点评。他从四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肯定:一是会议紧扣主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二是会议准备充分,会前按规定进行学习、调研、征求意见,认真撰写报告;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有深度;四是班子成员对存在问题掌握清晰,整改措施明确,难能可贵。

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书记杜丽娜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工作的成效上。学院党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按照党建述职会上王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和要求,尽快整改,压实主体责任,统筹谋划,带领全体师生党员,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同心同德,努力开创学院新局面,书写财大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