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公共外语教学部召开“青廉课堂”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26 10:30:4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省属本科高校“青廉课堂”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各基层党委要根据新发展青年党员和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特点开展定制化廉洁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扣好成长成才第一粒扣子。10月20下午2点,公共外语教学部于燕山校区1304会议室召开“青廉课堂”专题党课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主讲,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范志毅书记围绕清廉学校建设,结合具体工作案例,分别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守住底线、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倡导家校合作及共促青廉教育七个方面进行展开讲解。

首先,范志毅讲清正廉洁是每位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同时也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正风反腐没有“观众席”,人人都是参与者。其次范志毅表达在校期间对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廉洁教育,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形成廉洁价值理念、树立廉洁行为规范,从而坚定在未来工作岗位上依法守法、维护公平、守护正义、反腐拒变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范志毅希望青年学生筑牢廉之魂,厚植廉之基,引领廉之风,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过清正廉洁教育活动的开展,极大程度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落实,激发了我院全体研究生对清正廉洁建设的向往,培育了我院研究生清廉品格,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