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1:4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5月6日,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员在燕山校区1304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胜男主讲。

《中国共产党简史》,向我们描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改造旧中国、建设新中国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多年的艰苦奋战,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不断扩大,党内的凝聚力更强。在血雨纷争的年代,党坚持自我,不受嗟来之食的刚强意志打动了大家。这一代没有经历先辈的艰难困顿,却又有更多挑战等着大家攻克。

在中国强大的背后,绝对少不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无数党员的奋斗。中国共产党自 1921 年建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风雨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跌宕、苦难而又辉煌的历史。

读《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大家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并不是笔直平坦的,而是历经奋斗的流血牺牲、探索的艰难困苦和失误的严重挫折,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