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公共外语教学部赴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5:21:3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2021年4月1日,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响应学校发起的“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组织教工党员以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近距离感受原山党员干部带领原山人民锐意进取和改革创新的创业历程,叩问初心使命,接受原山人民艰苦奋斗精神的洗礼。

公共外语教学部全体同志先来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内。纪念馆共分为“艰辛探索 石缝扎根”、“困境重生 迎风成林”、“创业不息 春风更劲”、“精神高地 山林长青”、“亲切关怀 情暖原山”5个展厅,再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原山人的艰苦创业历程。同志们通过听讲解员讲述林场创业过程中一个个林业英雄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了一代代原山人依靠的是“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坚定信念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他们也最终实现了荒山变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宏伟转型。

之后,同志们来到了原山森林公园进行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教学,重走这片洒满原山人民汗水的大地,深刻感受原山人民的创业环境的艰苦和成果的来之不易。在党性体检馆内,师生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和一个个重要时点,并对照英模,检视自己党性的“健康状况”。在原山林场的艰苦创业历程和党的艰苦奋斗历程的双重震撼下,师生党员们内心得到了升华。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铮铮誓言,展现了同志们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祖国人民而艰苦奋斗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