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学习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21-03-26 10:28:0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25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书记李永刚在燕山校区1304会议室作“学习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讲座。

讲座上,李永刚书记从认识长征、长征精神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李书记为大家讲述了长征的背景和经过,带大家了解长征中的重大战役和事件,并总结了长征的精神和启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的长征精神正在指引着一代代人走出他们自己的长征路。然后,李书记结合重要战役和伟大人物,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长征精神的内核。最后,李书记强调,长征精神具有不可忽视的时代价值,呼吁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书记深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军悲壮、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学生们认真聆听,回望了那段艰难的历程,细细揣摩着红军长征所展示的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为长征精神所深深折服。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努力学习,磨练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