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张培国副校长参加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5:48:4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1月14日,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在13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芳颖到会指导,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书记李永刚主持。

本次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前,学院党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院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刻的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进行党性分析。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李永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三个方面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内容具体、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建议。班子成员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目标,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表态。

张培国副校长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制度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环节,是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实践中形成发展起来的。张培国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学院党委要围绕2020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落实“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第二,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领导干部要提升个人素质,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彼此信任和支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不能个人说了算。第三,查摆的问题一定要认真整改,落到实处,做到有落实、有回音。

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刚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总结表态发言。他说,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方向,对党委班子成员之间增进团结、确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张培国副校长的讲话,指出了工作思路,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接下来,我们力求做好以下三项工作:第一,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第二,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三,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入整治“四风”,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