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公外部成功举办研究生“国奖面对面”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09:11:44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12月3日上午,公共外语教学部研究生“国奖面对面”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燕山校区1304会议室举办。活动邀请了18级优秀学生代表何嘉欣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公外部李延勇院长担任点评教师。党委副书记周新秀、辅导员冀丹丹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嘉欣从个人学习成果、科研经历以及成长发展规划等方面分享了其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工作经验。首先,何嘉欣指出学习要持有“踏实,认真,自律”的态度,任何事要力争做到“高效、优质”;紧接着,何嘉欣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给大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诚信刻苦,不耻下问,主动沟通,及时汇报;最后,何嘉欣同学分享了自身的求职和备考经验。

李延勇院长进行点评。李院长指出何嘉欣同学工作认真严谨,完成效率高,诚实勤奋,是一个“实在靠谱”的优秀学生代表。李院长向全体同学介绍学院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划和提供的平台,本学年学院请了多位专家、学者给学子们作报告,以开拓大家的思路。告诫大家要广泛阅读,打牢知识基础的同时,还要注重团结合作,学科交叉。李院长还指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花朵”,大家要试着去发现自己的独特之处,成就“百花齐放”的美好愿景。最后,李院长鼓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要勇于探索,“认真学习,不负韶华”才是对自己最好的嘉奖。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朋辈之间的交流,发挥出了榜样的引领作用,对同学们明确现阶段的学业重点和学术生涯规划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