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金冰教授做“英语文学中的商业表征”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22 11:03:4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4月1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金冰教授应邀为公外部师生做题为“英语文学中的商业表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李延勇教授主持。

金冰教授首先从她在财经学科为主流的高校从事非主流学科的英语教学与文学研究的困惑谈起,分享了她对个人价值实现的认识以及通过英语教学丰富财经类专业学生的西方文化知识,实现全人教育的成功经验。然后,金冰教授重点介绍了她带领教研团队以“全人”教育为出发点,通过要求学生阅读经典原著篇章,把文学理论、含消费文化在内的文化理论、经济学理论和商业伦理三者密切结合,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跨学科研究能力和商业伦理意识,从而成功打造跨文化、跨学科课程“英语文学中的商业表征”的宝贵经验。

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金冰教授深厚的西方文化底蕴和文学功底、良好的师德师风、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和突出的学术成就赢得了师生们的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