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2019年全国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系主任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7 15:07:2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2019 年4月13-14日,“全国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系主任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校长赵忠秀教授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论坛开幕式由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李延勇主持。

赵忠秀首先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系主任们光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随着“一带一路”从倡议转入建设阶段,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方向,外语教育再出发”为主题,“以本为本”,契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论坛致力于打造外语教学新时期 “金课”与搭建外语教育新阶段“平台”,深入探讨 “一精多会”外语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途径,以外语教育“金课”建设为工作抓手和突破口,紧紧围绕新时代外语教育“金课”的内涵、标准、模式、效果等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有利于切实提高外语教育教学质量,有利于“外语人”更好地顺应“新使命、大格局、新文科、大外语”的时代要求,甚至引领外语教育教学改革趋势。

教育部全国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明友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贵州省大学英语研究会会长王健芳教授,《上海翻译》执行主编、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傅敬民教授、同济大学沈骑教授、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来自全国270多所高等院校的300余位外语学院院长/系主任,以及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全体师生齐聚会堂,共同探讨大学外语改革新趋势、新任务,谋划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

复旦大学出版社对本次论坛的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出版社总经理李华、副总经理王联合、仇文平、外语分社总编辑唐敏等全程参加会议与研讨。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者热情高涨,思想火花不时碰撞,新思想新观点不断涌现,在一些重大的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与师资发展等诸多领域达成了较好地共识,必将有力地推动我校公共外语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