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14:44:3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216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在燕山校区一号教学楼13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杜丽娜,党委副书记、公外教学部主任李延勇,党委副书记范志毅,党委委员王胜男出席了会议,会议有党委书记杜丽娜同志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首先,根据公外教学部党支部的实际情况,本次述职评议采取现场书面述职的形式,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胜男、景翠、马芳、李燕、孟晓燕围绕履行2022年党建任务开展、履职尽责情况、本年度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2023年的工作努力方向与措施,汇报了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其次,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对下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与增强教工的凝聚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党委副书记李延勇主任发言指出:第一,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与政治建设,第二,要抓牢抓实党的各项活动的开展。

最后,党委书记杜丽娜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充分肯定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进一步分析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对下一步工作并提出希望与要求,她指出:第一,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因此,我们要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第二,全面加强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争先创优以党建促业务发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在2023年继续带领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求实创新,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为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能力和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公外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地促进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为下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