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我院党委书记李永刚为全体研究生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15 11:06:3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11月3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书记李永刚在1304会议室为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 “两弹一星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主题党课。

李永刚从“两弹一星”的形成条件、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讲述。李书记强调:

一、中华民族优秀的意志品质和金子般闪耀的中国精神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伟大时代伟大事业创造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时代伟大事业。中国撑起和平盾牌,走出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国防之中,靠的是“两弹一星”精神。

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科学把握“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厚意蕴,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使之焕发出更加灿烂的时代光芒。李书记告诫同学们:成功在于逆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只有经历过磨难和困苦,才能实现人生价值,人生才能幸福快乐。

三、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两弹一星”精神彰显中国人民的精神品格,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全面理解和深入挖掘“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对今后的学习和人生道路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继续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为建成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