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党员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09:42:5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412下午,教学楼1305教室,李永刚书记为公共外语教学部全体党员做了一场主题为“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报告。

书记谈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是什么?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基业长青的秘诀是什么?也是文化自信。文化是一在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上形成的共同的认知模式和行为准则。文化包括精神、制度和行为三个层面,其中精神是核心,制度是基础,行为是保证。在精神层上,文化包括价值观、愿景、使命、目标和理念等,其中价值观处于文化的核心地位,是精髓和灵魂。

文化建设的意义在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提高组织的战斗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19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如何进行文化建设或建立文化自信书记8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包括认清自我、领袖引价值理念提炼、制度规范特色打造、文化载体支撑、中西文化的借鉴和吸收、如何把文化变成我们的日常行为和习惯。

报告中,李书记还对我校出台的一些重要政策和措施进行了传达和解释,包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通知服务旧动能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方案、财大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实施方案等。

报告结束后,大家反应热烈,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员主题教育课,决心自己教学和工作实践中,记使命,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