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我与“学习强国”有个约定
发布时间:2020-06-15 09:43:41   作者:安新颖   点击量:   分享:

中宣部牵头制作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实现全民学习、建设学习强国的有力抓手。它极大地绿化了我们的学习环境,提供了优质资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通过每天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素质、文明素养,不断提升道德境界、审美境界,“四个意识”更加强化,“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不断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人生的奋斗目标,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拼搏的不竭动力。

自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很多次,同事们在班车上,相互的问候语悄悄变成了“学习强国积分多少了”,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学习的氛围格外愉悦。不止在我们学院,大家在食堂吃饭时,也会经常听到其他学院老师们相互交流学习强国当天的一条新闻或者是一段视频。大家你追我赶,在坚持学习的同时,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慢慢地,我养成了每天早上一睁眼,就打开“学习强国”的习惯,仿佛已经变成了一个约定。有一天,我突然想把学习的时间调整一下,放到晚上。恰好那天又上了一天课,很累,晚上竟然给忘了,等我想起来时,已经过了十一点,无法学习了,我顿时懊恼不已。就这样,我的学习中断了一天,之后,我再也不敢轻易破坏这个“约定”,更改早上就学习的习惯了。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学习强国”就是一个宝库,学习内容包罗万象,板块栏目丰富多彩,与其他学习软件相比,更能吸引人沉入其中。尤其是平台里的电影、电视剧和歌曲,让人看过、听过,迸发出浓烈的爱国之情,回味起以往的青春岁月。不仅如此,通过平台,我们还可以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和新出台政策法规,以前不愿意看的时政综合、党史和法纪,现在都阅览了一遍,感觉对国家大事、大势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除此之外,我还特别喜欢看慕课,听广播和音频,里面海量、免费的音视频学习资源极大满足了我的求知欲。

“白窗绿植阅览室,于茫茫书海一见钟情,自此朱砂立心头。”我发现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学习强国”,她是党中央送给我们最好最贴心的的一份礼物。我们高校教师将笃定“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笔耕不辍、学无止境,积极献身国家的教育事业,向党和人民交出不负时代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