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公共外语教学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8 15:47:3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12月27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在党委书记李永刚同志的组织下,召集支部书记以上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支部建在连上”是我党重要的历史经验,也是我党一贯的光荣传统。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更要率先垂范,学习贯彻好《条例》要求。

通过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大家对党支部建设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理解。集中学习时,大家听得全神贯注,记得聚精会神;分组讨论时,谈心得、讲体会,个个发言积极踊跃。会议洋溢着浓厚的学研氛围。大家一致认为,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抓好党支部建设,支部书记责无旁贷。

最后,李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落实《条例》,要学、思、干相结合,通过建立和完善党支部的相关制度,找差距、挖潜力、补短板,建设过硬党支部,全面提升整体党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