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2018年公共外语教学部英语辅修第二专业、双学位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7 09:49:3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实行双学位、双专业教育管理办法(修订)》(政教〔2015〕9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及我部实际,现将2018年双学位教育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限额

专业(方向)名称:英语

招生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

招生限额:500

二、招生对象与报名条件

(一)招生对象

2017级具有学校正式学籍的本科学生。

(二)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无违纪记录;

2.第一学年的实修学分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要求;

3.身心健康,学有余力;

4.参加国际、国内校际访学的学生,访学时间须在一年以内(含一年)。

三、报名方式和报名时间

学生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于9月17日8:30至9月24日8:30通过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具体操作如下:

山东财经大学教务处校主页→强智教务管理系统→辅修管理页面中选择申请的专业,点击报名。

四、修业年限及教学管理

(一)修业年限

辅修专业应在学校规定的弹性学习时间内(3-5年)完成,开课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双休日和寒暑假。

(二)成绩考核与管理

1.辅修专业课程的考试管理须按照同名主修专业课程的考试方式进行。考试不及格者,不能获得相应学分,应补考或重修。

2.学生的辅修专业成绩管理办法参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执行。

3.考核成绩记入《辅修专业学习成绩登记表》(此表一式二份,一份由招生学院存档,一份由学生所在学院存档)以及《辅修专业学生学习成绩卡》(此卡一式两份,一份归入学生本人档案,一份由学生所在学院存入学校档案馆)。

4.辅修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若学生在主修专业必修课中已修读内容、要求及难度相同或更高的同类课程,成绩在70分以上(含70分),本人提出申请,经本部教学院长批准,可予免修,承认其成绩和学分,并报教务处备案。

(三)参加国际、国内校际访学的学生,若访学时间在一年以内(含一年),学校保留其辅修专业教育的资格,学生返校后需按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补修未修的课程;若访学时间超过一年,学校则取消其辅修专业教育的资格。

五、毕业资格与学位资格审核

(一)毕业资格审核

经审核,凡在修读年限内完成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培养方案的学生,学校为其颁发并注册主修专业的学历证书(学历证书上只显示主修专业,辅修专业不显示)的同时,另颁发辅修专业证书(辅修专业证书由山东省教育厅统一印制)。辅修专业证书与学历证书配合使用,不单独作为学历证书使用。

(二)学位资格审核

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符合以下条件的,学校颁发辅修专业的学位证书,与主修专业学位证书为两个不同的证书。

1.在修读年限内取得主修专业的学位证书;

2.符合辅修专业的毕业资格;

3.辅修专业的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1.8;

4.主修与辅修专业属于不同学科门类。

六、收费办法

辅修专业按学分制收费管理,收费标准与主修专业相同。除学校在双学位、双专业教育管理办法中明确认定的免修学分外,其余学分均属收费范围。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办理交费、注册手续。辅修专业学费一律通过财务处由银行代扣代缴。逾期不交费注册者,作自动退出处理。

报名咨询QQ群:597347353,报名咨询电话:88583146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18年9月17日

1.doc 附件1: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实行双学位、双专业教育管理办法(修订) 

2.doc 附件2:英语辅修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3.xls 附件3:英语辅修专业课程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