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0 10:10:1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运行情况,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进行为期二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10至第11教学周(5月10日至18日)。

二、检查方法

1.各教学单位拟定检查方案组织自查。自查要结合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精神和本部门学年学期工作重点进行,抓落实,重建设,促提升,确保检查实效。

2.学校组织检查组进行抽查。通过听汇报、看材料、座谈、实地考察、听课等多种形式,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三、检查内容

1.教学运行、教学计划执行、教研活动开展、教学日历填写、教师课堂教学、课堂管理、上课考勤和学生到课听课、辅导答疑、教学资料归档、教师调(替)、停、补课以及按时上下课等情况。

2.实验、实践课等实践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

3.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组织情况。

4.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包括补(缓)考试卷的批阅、分析、归档和保管情况。

5.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听评课及教学观摩情况。

6.教师、学生座谈会召开情况。

各单位也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开展相关的特色活动,丰富检查内容,提高检查效果。

四、检查结果汇总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梳理并总结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和教学管理中的成功经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析研究其成因,制定出整改措施,重在落实。

2.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和重视教学档案管理,检查过程中的各项检查记录、座谈会材料、听课记录等原始材料要按教学档案管理要求进行存档。

3.本次检查的总结(总结中应含检查组织情况、实施方案、检查结果、整改措施和步骤等方面)及附件材料自行留存。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2018年5月9日

   17-18(2)期中教学检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