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2017百万大学生外语听说大赛等你参加!
发布时间:2017-10-13 09:46:4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培养同学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越来越迫切。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外语学习兴趣,提高外语听说实践能力,现面向我校2017级新生推出“2017百万大学生外语听说大赛”。

大赛流程

一、大赛主题

开启国际沟通之旅

二、参赛资格

我校明水校区、圣井校区17级新生。

三、大赛形式

1.2017年10月16日—10月29日,2017百万大学生外语听说大赛“校内网络听说选拔赛”。

2.2017年11月1日—2017年11月30日期间,校内选拔赛的优胜者进行“山东省内决赛”。

3.2017年12月1日—2017年12月30日期间,省内决赛的优胜者参加“全国网络听说决赛”。

校内网络听说选拔赛

比赛时间:

2017年10月16日—2017年10月29日期间,为2017级新生组比赛时间,比赛为期14天。

注册报名:

1.报名时间:10月13日—10月28日。

2.报名方法:

第一步:大赛报名

扫描右侧二维码, 或在微信搜索“全球语通”公众号,添加后

进入菜单【大赛专区】,点击【新生组】,选择所在学校名字,

按步骤和提示开始报名。

注:① 报名一经成功则个人资料无法修改,请务必确保报名资料填写准确。② 选手注册所用的电子邮箱与密码将成为登录参赛的重要信息,务必牢记。③ 选手须保证个人资料真实、有效,否则大赛组委会无法判断参赛资格的合法性,将取消成绩,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第二步:软件下载

(1)手机端下载:

进入公众号菜单【大赛专区】,点击【软件下载】,自行选择苹果下载区或安卓下载区,长按识别二维码进行软件下载。安卓手机也可在应用宝或自带商店里搜索“MyET”自行下载

(2)电脑端下载

电脑端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www.360language.cn/在首页中找到【赛事活动】并点击【软件下载】。

Ø参赛方式:有网络连通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

Ø 比赛题目:

第一题跟读模式,系统提供领读、字幕,学生跟读;

第二题听说能力综合考查,系统提供领读,但不提供字幕,学生根据短期记忆复诵。

两题得分之和作为大赛最终成绩。

选拔标准: 参赛选手总成绩排名前10~30%(选拔人数,原则上在500人之内;入选选手成绩不低于全省平均分。)

山东省内决赛

比赛时间:2017年11月1日——2017年11月30日

参赛资格:校内选拔赛中选出的优胜选手

参赛方式:线下比赛(山东省内决赛具体章程届时发布)

全国网络听说总决赛

比赛时间:2017年12月1日——2017年12月30日

参赛资格:省内决赛中选出的优胜选手

参赛方式:登录之前校内选拔赛使用平台,进入“全国网络听说总决赛”的大赛专区进行比赛。

比赛题目:

第一题跟读模式,系统提供领读、字幕,学生跟读;

第二题听说能力综合考查,系统提供领读,但不提供字幕,学生根据短期记忆复诵。

两题得分之和作为大赛最终成绩。

费用情况: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四、组织机构

1、主办方:山东蓝鸽云网科技有限公司

2、官方指导单位: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LSCAT)

3、承办方: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蓝鸽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有最终解释权。

2017百万大学生外语听说大赛组委会

2017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