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研究生涯成长心得分享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16:10:4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5月30日下午14:30,公共外语教学部在燕山校区1305教室举行了主题为“不负韶华,逐梦前行”的研究生毕业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公外部副主任杨静作为点评嘉宾。同时,公外部研究生辅导员兼教学秘书单芳红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名研三同学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的分享。其一是崇德修身,感怀师恩。发言的同学表示会铭记校训,并内化为自己的价值尺度,抒发对学校及老师的感恩之情。其二是厚积薄发,完善自我。通过讲述其研究生成长过程中的宝贵经历,研三同学们分享了成长道路上的心得体会,认为作为外语课程与教学专业的研究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首先需掌握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其次,还应做好本专业的研究;最后要注重实践,认真对待实习经历,总结教学经验,不断成长进步。其三是坚定信念,不忘使命。平时要加强自己的学术素养,工作学习都要精益求精。

杨主任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总结和点评。她首先对即将顺利毕业的三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她们在校学习期间的勤奋刻苦精神进行赞扬和肯定,并希望研二、研一的同学们把这种优秀学风继续传承。然后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校训“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思考,勉励同学们崇尚美德,做有智慧的学习者和有担当的祖国建设者。

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们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