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Franz Benjiamin Wiez 博士做“Introduction to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Theory and Practice”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26 10:10:50   作者:何嘉欣   点击量:   分享:

2019年4月25日下午,Franz Benjiamin Wiez 博士应邀为公共外语教学部师生做题为“Introduction to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Theory and Practice”的讲座。

Franz Benjiamin Wiez 博士首先从Oral Business English谈起,分享了他在教学过程中的丰富经验以及生活中的经历,逐步的由浅至深的发表了自己对于跨文化交流理论和实践的见解与感想。Franz Benjiamin Wiez 博士认为文化就是思维的一种模式,相互交流是必须而重要的;另外,Franz Benjiamin Wiez 博士也向大家介绍了性格、人类本性与文化之间的关系。同时,Franz Benjiamin Wiez 博士认为虽然各国文化有所差异,但是每种文化都包含四个因素,分别是“Symbols”, “Heroes”, “Rituals”, “Values”, 并且“Values”(价值观)是核心部分。Franz Benjiamin Wiez 博士重点讲述了不同的文化层次、文化差异理解框架内容,强调语言交流不仅仅是语言学知识,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会出现文化冲击现象。

在讲座过程中,师生们与Franz Benjiamin Wiez 博士积极互动,对热点问题进行学术探讨,收获颇丰。Franz Benjiamin Wiez 博士浓厚的英语文化底蕴和精准的专业知识;幽默风趣的谈吐、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卓越的学术成就,赢得了师生们的赞叹。同时,Franz Benjiamin Wiez 博士也表达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深深热爱。最后,公共外语教学部院长李延勇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强调师生们要重视学院教学建设、提高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争取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