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著名经济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少安应邀为公共外语教学部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9 14:54:0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4月19日上午,应公共外语教学部邀请,著名经济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黄少安教授在1304教室做了题为《语言经济学与我国的语言产业战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李延勇教授主持,科研处处长张志元教授与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黄少安教授从语言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开始,介绍了语言的形成演变过程,厘清了语言产业的内涵和外延。对于语言经济学的现状、我国语言产业战略做了清晰生动的阐释。黄少安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前瞻性强、内容丰富、富有启发。整场讲座整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黄教授精彩绝伦的讲解获得了现场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李延勇教授对讲座进行点评和总结。李延勇教授在总结中指出,黄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对语言经济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研究和学习方向。公共外语教学部也以此为契机加快提升教师发展,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黄少安教授简历

黄少安,经济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中心)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理论经济学学科组专家和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是山东大学产权研究所和经济研究院(中心)创始人,《制度经济学研究》杂志的创办者。也是我国产权理论、制度经济学和法经济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重要组织者和领导者之一。

1982年邵阳学院毕业(专科),1994年获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后到山东大学工作。曾于1987年破格晋升为讲师,1994年破格从讲师晋升为教授。1999年入选国家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2000年入选国家教育部优秀跨世纪人才。2001年获全国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奖(教学和科研奖励计划)。2006年遴选为教育部“长江学者”。主要研究产权理论、企业理论、制度经济学和农村经济。出版了《产权经济学导论》等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和《经济研究》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文。先后获得孙冶方经济学奖和首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以及其它国家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