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2018年山东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3 11:07:5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

 

 

 

3月31日的下午,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由我校科研处、公共外语教学部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山东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论坛暨外语科研方法与社科项目申报专题研讨会”在我校燕山校区逸夫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全省40多所高校的外语教学院部的院长、主任及一线骨干教师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术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李延勇教授主持。

山东财经大学校纪委书记姜波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姜书记对前来参会的专家和会议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外语学科发展的良好势头。姜书记指出:外语教育教学及其学科发展是学校发展总体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师资力量雄厚,2017年,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资助等项目立项上取得了突破。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肯定会对我校外语学科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杜福主任应邀以“外语项目申报有关问题及注意事项”做首场专家讲座。杜主任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科研目标意识。他从选题的创新性、价值性、选题范围、题目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就如何写好项目申报书,结合具体案例,给予了详尽的阐述和说明。

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山东外语教学》主编王卓教授做了题为“关于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的体会与思考”的专题报告。王卓教授以课题申报的三个境界——“顺其自然”、“水到渠成”、“一吐为快”入题,就课题申报的三个要点——“选题”“论证”“队伍”,结合实例做了详细的阐释和指导,并结合自身已主持完成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为参会代表就申报高级别课题的理论原则、实施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最后,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李延勇主任做总结发言。李主任感谢两位专家带来的精彩报告,感谢校领导、上级领导部门和学校有关部门对本次活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公共外语教学部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谋篇布局,锐意进取,不断加大改革和发展力度,为学校外语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公共外语教学部